close

其實從去年開始就有計劃要帶牙套,

因此很認真的上網爬文,也諮詢了三家牙醫診所,

(每家看診都排到一兩個月後,等的寶寶好苦呀~~)

首先,先記錄一下矯正前的照片

IMG_2270.JPG

 

我的牙齒基本上沒有暴牙中線也有對齊,微笑時也有標準八顆牙,

就只是愛喝紅茶牙齒染色稍微黃一些

(後續也有計劃要安排美白,又要努力省吃儉用存錢,口憐小資女)

看到這裡大家心中一定有很多???????

問題是我下排牙齒,前面兩顆牙好像快要背對背玩一二三木頭人,

IMG_2845.JPGIMG_2849.JPG

可是以前可不是這樣的,自從後面的智齒開始長出,因為牙床空間不夠,

就慢慢擠壓到前面牙齒,雖然肥老板都說他不在意,不過看到就是奇毛子不爽呀!!!!!!!!!!!!!!!!!!

 

第一間

悅庭牙醫診所  郭嫚茹醫師

一開始我來悅庭是因為要拔智齒,是由曹皓崴院長幫我處理的,

因為服務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可以很放心的教給他們

(因為以前有去過態度令人髮指的診所,這又是別的故事)

剛好回去拆智齒的縫線就請牙助幫我預約矯正姿詢,

郭醫生很活潑說話都很有趣,本來緊張的情緒一下就緩和

(其實本仙人好像本來就不緊張是很興奮才對)

郭醫師評估我只需要矯正下排前六顆牙不用打骨釘不用拔牙矯正時間大概半年採用舌側矯正,

聽完讓我超心動

立馬想要做牙模開始矯正,可是理智告訴我應該再多諮詢幾間

舌側矯正一般矯正簡單來說就是美觀度的差別,其他都是一樣的

 

第二間

奇美牙醫診所  康智為醫師

這家不用我多說,應該很多人在網路爬文都知道康醫師非常有名,

初步評估為打骨釘拔智齒,

當然也詢問過局部矯正的事項,不過康醫師直接回絕,

他說整張嘴一起整會比較有保障,聽完覺得也是有那麼一丁點道理,

諮詢完默默的放在心底,原本篤定的稍稍動搖

 

第三間

聖偉牙醫診所   董冠綾醫師

這家是我媽有天拿簡介給我看,可能是她去過的診所,或是婆婆媽媽七嘴八舌推薦的

初步評估分為半口全口,骨釘須要等矯正後再評估是否要打,

這間費用分得很細,也是我問過三家最貴的一家,自然已經被排除

不過醫師有說到我在意的一點,就是我的嘴唇

我一直覺得嘟嘟翹翹的,結果只是因為比較厚,矯正玩不會改變,

還說這是其他為整形部份就開始跟我大聊特聊也是滿有趣的

 

基本上我都沒有寫上報價,因為每個人狀態不同報價也會有差異,還是自己去詢問比較好,

慢慢的一年就過了,直到今年覺得再晚就來不及,應該要把握當下

2016/5/18 就決定去找郭醫師嚕~~

因為過了一年當然有先請郭醫師再評估過,確定沒問題才開始的,

先去拍X光片,再來做牙模,接著因為我還有一顆智齒沒拔,

所以就先把智齒拔掉下次再約時間上矯正器嚕!

2016/6/28上矯正器

這一個月中每天都心心念念想著時間過好慢,

下班後立馬手刀衝往診所報到,

進入診間一樣播著音樂,醫師和牙助輕鬆的在聊天,

牙助先幫我塗上護唇膏,郭醫師幫我拍照記錄牙齒狀況,

接著開始進入重頭戲,郭醫師一邊操作一邊解說,心裡好踏實可以馬上知道進度,

因為我空間不夠,所以需要修牙縫拉出一些空間,所以最前面兩顆這次先不黏矯正器,

黏矯正器的膠很怕潮濕,所以需要先塞棉布阻擋口水的侵襲,

矯正器黏上後會照燈,我想原理應該跟做光療指甲一樣吧!

IMG_2858.JPGIMG_2863.JPG

郭醫師說我的舌頭都乖乖的不會亂動,果然很適合做矯正,笑死我

裝上第一天我沒有什麼感覺,回家依舊吃吃喝喝很開心,

底下是診所提供給我的清潔用品,

IMG_2864.JPG

裝上矯正器清潔要做好,吃完東西就必須刷牙,尤其含糖飲料更是如此,

雖然我是裝舌側,正面看不出來有什麼差異,可是說話已經開始大舌頭了

而且常常不知道舌頭該放在哪裡,覺得有點困擾

 

下次回診時間2016/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c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