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有幾次機會放這麼多天在外渡假?

起因是因為有朋友六月要去澳洲打工,想說可以飛過去找他玩,不過他在要先從西澳的柏斯飛來東澳墨爾本找我們

在外旅行這麼多天,最重要的就是機票、住宿、租車、網路,所以約出來大部分討論都是這幾項,

IMG_6262.JPG

機票:華航直飛 NTD27,400.-

 12/24 CI57 23:20- 12/25 11:50(起程)

 1/3     CI52 22:10-1/4 4:30(回程)

住宿:Airbnb 九天住宿約NTD17,000.-/人

租車:A地租B地還 AUD216.66.-/人

 

第一天: 取車→(午餐)湄江牛河屋(Mekong Vietnam Food) →唐人街→墨爾本維多利亞圖書館(State Library Victoria)→弗林德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 亞拉河畔塗鴉街(Hosier Lane) 市政府燈光秀(Town Hall Christmas Projection)

一下飛機覺得終於解脫,坐了九個小時的飛機,屁股真的要爛掉了

在出國前我就很擔心因為護照照片而被盤查,結果有自動通關很開心,

但是....................

我竟然試了三次都不通過,朋友在外面笑到翻,旁邊女警就讓我走人工通關,

因為只剩我一個亞洲人,我超級緊張

海關問我跟誰來,我可以聽成這本護照是誰的

結果請他轉頭說朋友在後方等我,他立刻讓我過,覺得終於鬆一口氣,

不過第二個trouble馬上就來,

到了取車地方,一個大叔跟我們耗了要一個小時,因為他說找不到我們的訂單,

後面又說我們訂的車型沒有,然後說只給我們一台五人坐可以放兩大兩小的行李,

大叔,我們五個人都是29吋的行李,是要我們抱著嗎?

 

態度一直很消極,完全不想幫我們處哩,結果後來換了一位小姐,處理態度很棒,

給了我們一台超強九人座,而且油加滿送我們,歸還也不用加滿油,每個人都可以坐得很舒適,

第一站先來網路推薦必吃美食,上菜速度很快,份量也很多,女生點小碗就可以,

IMG_6270.JPG

不要意外怎麼是推亞洲食物,因為澳洲就是融合各國人種,

今天行程就是在市區到處逛逛,

IMG_6287.JPGIMG_6282.JPG

IMG_6280.JPGIMG_6279.JPG

IMG_6322.JPG

IMG_6300.JPG

 

因為25日澳洲已經開始放假,很多地方其實都沒開,比較多人的地方應該算是百貨公司,

大家會在今天先看好想要的東西,隔天26日Boxing Day可以去廝殺,很多東西都可以下殺超便宜,

其實市區所有景點走路都可以到,我們都是邊亂繞突然晃到,

而且真的是隨邊拍,隨邊美,真的就是一種我來到國外的感覺,

 

第二天: 吉朗(Geelong) →洛恩(Lorn)→阿波羅灣(Apollo Bay)→(午餐)ILUKA →沃納姆堡(Warrnambool)

這天原先預計是要走大洋路,可是大家慣性賴床所以拖到很晚出門,

IMG_6413.JPGIMG_6406.JPG

其實一路上很美,都是山區所以如果像我會暈車一定要吃暈車藥,不過後遺症就是一路昏睡

因為路程遙遠,所以遇到小鎮我們都會停下來走走晃晃,

IMG_6430.JPG

晚上住宿的沃納姆堡是一個小鎮,晚上到的時候路上完全沒人,所有店家都關了,

真的很像國外鬼片主角去到荒蕪小鎮的狀況,感覺隨時會有鬼冒出來

趕快Check in上二樓房間,然後走路去附近的超市買些東西,

房間沒有小廚房大家有點小崩潰,因為第一天住太好

不過晚上滿天星空真的很漂亮,在市區根本看不到,同行有人還有看到流星

覺得超羨慕,我也想要許願

IMG_6515.JPG

 

第三天: (看日出)Tower Hill Wildife Reserve→坎貝爾港國家公園(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十二門徒石(Twelve Apostles) 洛克亞德峽谷(Loch Ard Gorge) 倫敦拱橋(London Bridge) 皇家拱廊(ROYAL ARCADE) KOKO BLACK

昨天凌晨三點睡,五點半起床追日出,但是濕氣霧氣超重,很擔心看不到,

IMG_6538.JPG

我還拿了飯店的超大毛毯出門包著上車,這個時間在路上只有一堆像柯博文的超大連結車,

每一台都亮晶晶超漂亮,司機都很寶貝自己的車子,不過就算路上沒有車,

但是大家都沒有像台灣一樣一路飆車,都很安份守己按照規矩開,

到了觀光景點,風景的確很美,真的隨便拍都像明信片,

IMG_6635.JPGIMG_6639.JPG

IMG_6636.JPGIMG_6647.JPG

IMG_6660.JPGIMG_6687.JPG

不過最沒辦法忍受的是一堆蒼蠅,而且超大之反應超慢然後圍繞你旁邊一直飛,

整個超級煩躁

皇家拱廊是我超想去的地方,因為想去喝百年老店的巧克力冰沙,

可能Menu看不懂,點的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巧克力非常濃郁,可是甜到爆炸,我真的不是很有辦法,

IMG_6707.JPG

 

第四天: 維多利亞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早餐)BRATWURST SHOP→(早餐)American Doughnuts 濱海港區(Docklands) 墨爾本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 戰爭紀念館→逛街購物

先到休息到28日的維多利亞市場覓食,想當然我們依舊是爬不起來,

不過還是有買到好吃的熱狗堡跟甜甜圈

IMG_6726.JPG

說到甜甜圈是被大家稱讚喜歡的,可是捏捏我不愛草莓醬,

所以只吃了外皮就請螞蟻怪朋友吃掉了

如果可以我很推薦大家至少安排半天時間慢慢逛,

墨爾本皇家植物園很大,要走上一陣子才走得完,

IMG_6753.JPG

而且到了關園時間會只有一些出口有開,

所以那時候我們還找了半天,天色越來越黑蝙蝠也都飛出來

沒錯!真的是蝙蝠~一整群從頭上飛過去

本來捏捏找了一家網上超推的漢堡店,

結果細看發現全部是牛肉,所以我一項都不能吃

只好找了附近的百貨公司進去逛街覓食,

不小心一個衝動大家都人手一錶出來

IMG_6754.JPG

 

第五天: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Puffingbilly)Belgrave→Menzies Creek Emereld →Lakeside →伊登(Eden)

其實昨天應該要坐小火車的,

IMG_7237.JPG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早上火車票已經賣完,

只剩下午三點出發的票,整趟車程約要一小時,

而且今天也要離開墨爾本去伊登,

所以大家很早起床收行李,車上昏睡的去坐小火車,

車站的工作人員都是老爺爺老奶奶,大家都很親切,

可以隨時和他們拍照都沒問題,

火車特別之處就是坐不坐好,腳要懸掛外面,一路吸收芬多精,

IMG_6787.JPGIMG_6814.JPG

這裡的彎道也是必拍,火車出發沒多久就會看到,

站和站之間休息時間不一定,通常旅行團會在Menzies Creek下車,

遊覽車會在那裏接駁去別的景點,

有個朋友因為下車去上廁所,才一分鐘火車就開了,

我們就在火車上和剛從廁所出來的他對望,

整個笑到瘋掉

他只能坐下班火車來跟我們會合,他說有一對夫妻看到他,就知道他沒趕到火車,

還幫他跟站務人員解釋,說到這裡就很奇怪,出發前看到有些文章說這裏不會查票,

所以我想買完票大家還是各自留在自己身上,

由於我們到伊登要五個小時,我們一下火車就馬上趕路,

不過一樣也是邊開邊找小鎮停靠吃飯,畢竟長時間坐車也是很累

第六天: 臥龍崗(Woolongong)→雪梨(Sydney)

這天也是趕路天,要趕到雪梨準備隔天的跨年,

不過依舊也是邊玩邊趕路,還跑去看容易出現袋鼠的地方,結果是私人高爾夫球場,

其實在大洋路上有很近的看到小袋鼠從路邊跳出來,

不過只有一下下,到是有看到很多被車撞死的袋鼠四腳朝天在路邊

 

第七天: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麥奎里夫人石椅(Mrs Macquarie's Chair)岩石區(The Rocks)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 →跨年煙火

在台灣看文章大家都說凌晨五點就要起床排隊入場,

對於趕路一天也睡不到幾小時的我們怎麼可能

在這天會開放很多地區可以入場看煙火,只要人數滿就只出不進,

還有千萬不要開車,那會逼死你自己,因為交通會進行管制,

原先我們在雪梨歌劇院左後方,看得到港灣大橋,

IMG_6892.JPG

 

同型朋友想要去找找別的景點,跑去一個植物園裡面,

確實裡面的View超棒,港灣大橋跟雪梨歌劇院都在眼前,沒有被遮擋,

不過沒多久就被趕出來,因為那裏是VIP專屬

只能說出外靠朋友,還有人在麥奎里夫人石椅排隊,我們就跟著進去,

大家都準備了水跟食物準備長期抗戰,我們什麼都沒有就只帶著錢,

對了,這種大型活動都要經過安檢,他們派會有人帶不法東西進去,

基本上大家乖乖配合打開包包就好,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等待,

中間也有看到澳洲人發酒瘋被警察帶走的,

不得不說這樣的經歷一次就夠,因為真的有夠累,

他們不像台灣有表演節目,所有的重頭戲就是晚上的煙火,

也有人是開私人船隻在海上,或是參加海岸沿邊的餐廳,有吃有喝也有地方休息慢慢等待,

這樣費用是AUD400,我們大家都很後悔沒有花這AUD400

IMG_6901.JPGIMG_6916.JPG

晚上九點中會先放親子煙火,意思是讓小孩看完可以先回去睡覺,

 

不過小孩子並不占多數,所以大家還是繼續等待,

我會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

 

第八天: Happy New Year→邦黛海灘(bondibeach)→達令港(Daringharbour)

不得不說,煙火真的比台灣的漂亮又壯觀,一整條的河岸都在放煙火,

而且跟著周遭人到數,真的很感動又有氣氛,

煙火一放完,大家立刻拔腿往出口走,接下來是交通殊死戰,

我們沒有車可以開,沒有澳寶卡可以坐公車,只好攔Taxi,

回到住宿的地方,大家都曬傷,不過捏捏沒有

睡醒後大家出發去海邊,原來這裏跨完年會到海邊等日出,不過我們一樣無法

這裡的浪很大很刺激,很多人在衝浪,海灘人多到像在找威利,

IMG_6979.JPG

而且澳洲的沙都很細也很白跟台灣不太像,踩起來是很舒服的,

晚上的達令港又是另一種味道,

IMG_6738.JPG

 

第九天: 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我們事先有在網路先買票,到現場只要拿紙本訂單到售票台換票就行,

票是綁在手環上的,藍山國家公園總共有三種纜車,

IMG_7030.JPG

有垂直跟懸掛的,工作人員會建議你怎麼搭乘纜車去觀賞裡面景觀,

最主要大家都是來參觀裡面的三姐妹峰,

IMG_7081.JPG

平常捏捏是不會到任何觀光景點購買紀念品,

不過無尾熊跟袋鼠穿著印有Australia字樣真的好可愛

不小心就買回家了

明天就要回台灣,我們又到了雪梨歌劇院,

IMG_7121.JPG

IMG_7143.JPG

夜晚的歌劇院很有味道,和白天的感覺不同,

陣陣海風吹來,配上周遭餐廳的音樂,歌劇院本身的打光,

海岸邊有許多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也有很多穿著正式來岸邊用餐的人,

另外一處有駐唱歌手在炒熱氣氛準備開Party,

突然覺得時間很足夠,還有很多都沒有體驗,想在多一些時間記錄,

 

第十天: 雪梨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 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台灣(Taiwan)

 

雖然一早起來覺得要離開這的慢步調很捨不得,

IMG_7183.JPG

不過因為肚子餓要吃早餐,所以還是趕快把行李收一收上車,

魚市場裡面的生蠔擺得滿滿的,而且又大又便宜,讓我覺得驚呼,

其實捏捏不太敢吃生蠔,不過因為來了就要嘗試,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IMG_7188.JPG

接著去我很期待的塔龍加動物園,不過因為時間因素,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

IMG_7194.JPG

之後有機會我要找時間去

 

同場加映

記得先前我說在墨爾本自動通關失敗嗎?

這次我也戰戰兢兢的去排隊,朋友早就準備在外等我再一次出糗,

結果...............................

我這次很順利的通過!!!!!!!!!!!!!!!

我朋友完全驚訝

一直說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不過悲劇馬上就來,再通過安檢,我就被抽查了兩項

不過他們的確是隨意抽檢,只是抽檢的大多是亞洲面孔,

第一個是叫我通過一個類似X光機的機器,出來有個女海關叫我轉身輕摸我的背,

我也不知道用意,可能怕我們藏匿什麼東西在身上,

第二個是爆炸物測試,他會先詢問你是哪一國人,提供一份A4說明書問你願不願意做測試,

若是同意就會拿一張試紙在你口袋和身上稍微沾取,放進機器檢測,沒問題就會放你走了~~~

我其他朋友有被要求脫鞋脫帽檢查,其實只要好好配合我覺得可以不用緊張,

這次旅行讓我開了眼界,希望下一次的跨年還能在國外度過~~

arrow
arrow

    ninc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