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過了四個多月,我才開始回顧這一天,

因為真的覺得很懶惰,哈哈哈哈哈

我和肥老闆當初就有共識不要累兩天,所以就是朝著訂結同天為目標,

剛好雙方家長也都沒意見,只是當初有希望可以是周六宴客,

這樣晚上可以跟朋友狂歡慶祝

肥老闆爸爸也就是我現在的公公,一開始算命出來的時間他不喜歡,

所以又跑去天公廟問,結果很剛好的是我們選舉的隔一天11/25(日),

可以慶幸的是選舉結束不會有很多候選人不請自來上台致詞,

雙方都第一次辦婚禮,原先都有共識說要從簡,結果三姑六婆就出現了,

這種時候總是有很多說話不負責任的人出現,偏偏父母這時候全部都會聽進去,

當然是為了我們好,可是這樣就會造成新人很多壓力,

我還說了一句經典的話

"電視上的政商名流,哪一個不是按照傳統流程做好做滿,會離婚的還是會離婚"

然後我媽笑到翻掉

主要我們是抓兩個時間,九點訂婚儀式,十一點要入新房,

前一天我跟媽媽、伴娘就先入住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其他來幫忙的朋友就住肥老闆家裡,

朋友都很義不容辭的來幫忙真心覺得很感動,

只不過帶它們回去肥老闆家時,

肥老闆爸爸也就是我公公,還有肥老闆姐姐也就是我大姑,

一人對一個,跟我們說新房東西怎麼這樣放,然後還有什麼沒有弄,

我們朋友很尷尬的在門口站著,可是你們既然知道為什麼不處理!!!!!!!!!!!!!!!!

然後奉勸各位一定要再三確認是否男方那邊有其他人需要化妝,

因為我先前就叫肥老闆確認這件事情,結果我婆婆跟大姑把我拉到旁邊,

說要再增加其他五六個阿姨跟我大姑妝髮,婚禮前一天晚上十點多跟我說這個?!

我只好說現在臨時增加應該是不行,但還是臨時增加了大姑的頭髮,

回到飯店我還要去跟伴娘討論一下闖關遊戲,

再沖個澡,等我躺在床上已經兩點多,可是我四點半要起床敷臉準備,五點化妝,

真的是邊睡邊畫超級累

但聽說肥老闆那裡也是忙到很晚才睡,很早就起床去拜祖先,

化妝時突然接到肥老闆加新秘的電話,說我大姑要化妝?!!!!

可是前天跟她確認說不要呀~~~~

在飯店把媽媽跟我的妝髮弄好,就和伴郎伴娘一起開車到餐廳準備進行儀式,

這時候我們就是直衝新娘房穿禮服等待出場,

而餐廳有帶儀式的人員,他就在外面進行安排,喝茶的人員,要奉茶的器具,高腳椅,

(18).jpg(33).jpg

所以要記得包個小紅包給辛苦早起帶流程的人員唷~~讓人家討個喜氣

這時候要被奉茶的人都坐定位,就由好命婆牽著我進場,

(61).jpg(63).jpg

接下了就是一一奉茶認識新家人,收完茶杯到高腳椅坐下,記得各位新娘要坐挺,

這樣拍照才會好看唷~~~

由雙方媽媽幫我們帶金飾說好話,接著就是全家福拍照留念,

(104).jpg(114).jpg

這時候我又要立刻衝去新娘房換白紗,

老公他們也要撤回家準備迎娶,這時候我又接到突發電話,說我大姑叫我婆婆換個造型?!!!!!

只能笑笑跟新秘說就按照他們的想法吧!還好這都是錢可以解決的事情,

因為前面儀式太晚開始,結果Delay到闖關遊戲,我的伴娘只好每一關都放水,十分鐘解決所有關卡,

(200).jpg(201).jpg

(206).jpg(220).jpg

(221).jpg(236).jpg

(240).jpg(245).jpg

真是讓肥老闆太容易過關娶我回家了

接著拜別父母,肥老闆先前又有問過我會不會哭,我說真的不知道耶!

(274).jpg

可是在那當下真的很容易哭,腦中也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自已在說什麼,說一下就哽咽了

迎娶回到新家過火爐、踩瓦片、灑緣粉、起家雞叫、坐同心椅(放一件老公的褲子)、吃湯圓、喝甜茶

(337).jpg

(357).jpg(369).jpg

吃湯圓這個也弄了一個笑話,正常是新郎新娘先各吃一顆,在互餵對方,

結果肥老闆在我還在拿湯圓的時候已經吃光,現場親戚跟婚攝、婚錄大家都傻眼

然後狂笑

想說到底是有多餓,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拍照時間,然後就要趕著去餐廳準備,

因為我不想和其他新娘一樣帶著皇冠進場,所以我是選擇乾燥花走典雅氣質,

(413).jpg

只不過餐廳主持人一直很堅持要我們出去彩排,

偏偏我得親戚朋友因為有包遊覽車帶他們來,所以都到場了,

就提前曝光新娘本人害我有點小生氣

我們有準備成長影片,希望給雙方父母看,所以進場排序是

小花童男方家長女方家長播放成長影片新人

怕小花童緊張,我們還去買了泡泡槍讓他們玩著進場,結果他們完全不怕生

(427).jpg(477).jpg

難怪人家說新娘當天吃不到什麼東西,我坐下來喝了一口柳橙汁,就沒有看過餐桌了

二進的進場方式跟中間小活動,我跟肥老闆想了很多種,最後決定...........

二進進場--新人各拿一支造型棉花糖,伴郎伴娘在後面發送棉花糖

因為一開始有先把活動的棉花糖拿進會場,小朋友看到已發瘋,大人跟小孩在我們進場前以卡好位置,

(512).jpg

(522).jpg(526).jpg

立刻向喪屍往後衝,還好不是新郎新娘發送

而且一瞬間就被拿完,快到前面主桌不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我們都沒跟家人說,怕會出現豬隊友~~~

抽捧花----大型疊疊樂,弄倒的前一人為捧花得主

(513).jpg

(585).jpg(595).jpg

覺得緞帶抽捧花太常見,底下賓客很容易沒有參與感,就低頭一直吃飯,

東西擺出來已經吸引到觀眾注意,在播放捧花人選影片,更加讓觀眾注意

結果沒想到我的朋友們這麼認真玩遊戲,已經疊超級高還沒倒,賓客看得都很緊張,

不過時間拖得有點太久了~~

得主除了得到捧花,還有我進場拿的Kitty棉花糖,

其他人也有可愛的紀念品唷~~~

咪兔手提小禮盒

抽仙人掌-大型海盜桶,彈出者為仙人掌得主

想說花椰菜太常看到,所以我們又自己改成仙人掌,

一樣播放候選人影片,但這真的就是好笑為主,因為裡面還有已婚人士被Cue上台

結果最後還真的被他抽到,他說那時後背都涼了,哈哈哈哈~~

(638).jpg

得主除了拿到仙人掌娃娃,還有肥老闆進場拿的龍貓棉花糖,

大家不用擔心,得主他老婆跟我們大家都很熟,所以這個玩笑還是可以的,哈哈~

其他人也有可愛紀念品唷~~~

小仙人掌盆栽

賓客互動-每桌其中一個位置放置造型棉花糖兌換卡,即可到台上領取

(645).jpg

這個造型棉花糖很推薦大家,而且可以做公益,他們是聽障人士製做的,

速度又快又美麗,而且配合度極高~~~

因為一開始不希望馬上就被大家發現,不然新郎新娘的丰采就被搶走

所以一直再安排他們可以製做的地點,而且棉花糖需要在有冷氣的房間製做,

老天爺很幫忙,剛好有一組新人取消,所以其中一間宴會廳就可以給我們使用,

這裡也要很謝謝棉花糖的製作團隊,一直到結束大家都沒發現他們

FB:天使雲朵創意造型棉花糖

想說活動結束要敬酒,沒想到肥老闆弄了一個驚喜給我們,

他說想讓大家更了解我們,所以把求婚當天的影片跟錄影剪接再一起,

大家都看得很投入看到哭覺得感動,

當然我也不例外,畢竟那是個很成功的求婚,本人我真的被嚇得很傻

 

真的很感謝我跟肥老闆周遭有這麼多意氣相挺的好朋友,

大家幾乎是跟著我們一起累,但都沒有怨言,

我們也準備一些小禮物、手做卡片跟紅包謝謝大家,

婚禮結束,不管是我家人那邊,或是肥老闆家人這邊,

大家都對我們的婚禮讚不絕口,說沒有冷場,而且食物又好吃,

所以雖然中間會遇到這些煩人的事情,一度讓我覺得不想結婚了,

但是有這些經歷,我現在才有辦法分享跟回憶

 

伴娘禮--香氛茶皂花卡禮盒(花旅時光)

S__115597584.jpg

伴郎禮--白白日記暖腳墊+毯子(生活工坊)

725fbd464d021440d3da6629d4f376a4.jpg58189ddac6bf438abc2fb0d12e3f9f9f.jpg

arrow
arrow

    ninc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