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後期回去找醫師的時間縮短了

一個月三個禮拜兩個禮拜

"快結束了!"  "快結束了!"

這是我每次回去醫師最常跟我說的話

其實我覺得我才弄幾顆牙真的還好

(真的是幾顆,因為也才六顆)

也因為調整的牙齒數量不多

所以總是進診間5-10鐘就出來

外面排隊準備看診的人,每次都看著我一臉疑惑

幾次下來我也習慣了

 

2016/10/5回診

IMG_3444.JPGIMG_3445.JPG

上次是繼續把鐵線拉緊讓空間出來

從照片看起來

兩旁的空間確實有被挪大一些

所以可以開始把第一顆牙裝上鐵線調整

因為兩顆牙齒沒辦法一起調整

必須要先拉一顆讓他回正

接下來再拉另外一顆

 

2016/10/21回診

記得這次下午請了假去看牙

短短幾個小時內我安排了很多事情做

牙醫→錢櫃唱歌→運動

真示明目張膽的提前放假,過得好充實唷!!!

這次評估移動幅度不大

所以繼續把鐵線拉緊,看看下次的狀態

這次醫師還有跟我談到牙齒美白,我的狀況可以用居家美白

而且聽醫師說才知道,原來上下排牙齒可以分開用

諮詢完可以先回去想想

每次回診當天我都會有種補償心態對自己很好

只要調整過牙齒就會至少痠軟2-3天

對喜歡吃東西的我很難熬

 

2016/11/20回診

IMG_3526.JPGIMG_3527.JPG

看得出來已經有一顆牙齒被推回去原位

這實在很應該慶祝放煙火一下

表示我離成功不遠嚕~~~

醫師評估剩下那顆因為角度關係

還有空間不太夠,又小小的幫我修一下牙縫

真的是小小的小的修

我記得他是拿平常洗牙的機器操作的

所以醫師順便幫我洗牙?!

這次很特別的是醫師有用釣魚線幫我拉牙齒

就像前面說的角度不好,空間小,

沒辦法用正常鐵線調整,就讓釣魚線輔助

記得我還被釣魚線打到臉

好痛...........

希望下次牙齒都可以平整,讓我用展新的牙齒進入2017年

 

2016/12/8回診

IMG_3842.JPGIMG_3843.JPG

我的牙齒全都乖乖排排站好了!!!!!!!!!!!!!!!!!!!

實在是太開心

好像每次回診我的牙齒都很爭氣

都乖乖按照醫師的步驟走

不過相信大家有注意到

雖然牙齒都很整齊的排列但是有點呈現四方形

這次醫師就是要製造弧度不要讓角度這麼死板

一樣要修牙縫

沒辦法~~~我就是空間不夠但是拔牙又太多的人

所以只好每次回診慢慢調整

醫師幫我換上很夯的LH矯正

其實不過就是一條線這是醫師說的唷!

裝上去真的超有感覺,又不到先前的痠痛,就是覺得非常緊而已

可能孫悟空被金箍棒鎖頭就是這樣吧?!

 

 

2017/1/25回診

IMG_4451.JPG

在年前最後一天上班

到公司也就整理環境

慢慢等中午的下班時間

結果我卻很衰的得重感冒

本來以為這次回診我的金箍咒會拆掉

但是醫生說希望他能夠更定型

所以需要再帶一陣子

下次報到就真的要拆掉

後來我還是快樂的去唱歌

反正重感冒失聲

那就直接唱到沙啞然後連假睡五天

 

2017/3/15回診

IMG_4450.JPG

很高興得終於來到這天

嘴巴裡已經習慣有它的存在

學會怎麼相處相安無事

所以拆掉他還有點不捨

不過還是很開心能拆掉

這天除了拆掉牙套

還取了牙模要做維持器

醫生說

下排牙齒現在排列變整齊

相比之下上排比較亂

所以擔心我下排牙齒會被上排牙齒咬合又變亂

這樣先前的心血就白費

所以叮嚀我維持器盡量都帶著

至少要帶半年以上

不過吃東西,喝飲料這些都要把維持器拿掉

刷完牙後再帶回去

聽起來好像是換戴透明牙套而已

 

捏捏theory

"你牙齒哪有亂"

"尬麻亂花錢"

"戴完有差嗎?"

"好像沒有多整齊呀!"

或許很多人對我去戴牙套不是很認同

就算再多人告訴我可以不用花這筆錢

不過我就是很在意

所以我只想說

針對自己想做的事情

別人說的可以當參考

但是決定權請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們不用迎合任何人

真的要討好的對象是"自己"

不管是什麼事情

這理論應該都是可以通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c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